English

新书介绍

2000-05-31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筋膜皮瓣与筋膜蒂组织瓣

筋膜皮瓣是20世纪80年代出现的一种包含深筋膜结构的新型皮瓣,并发展衍化出筋膜瓣、筋膜皮下组织瓣和多种筋膜蒂组织瓣等筋膜系列组织瓣,为带蒂组织瓣移位术的临床应用提供了一类新的选择。本书概述了这类组织瓣血供解剖和带蒂转移的基础理论与基本技术,详细介绍了80余种筋膜皮瓣、筋膜(皮下组织)瓣、筋膜蒂骨膜(骨)瓣和筋膜蒂肌腱、神经、静脉移植体的应用解剖、适应症、手术方法与注意事项,对远端蒂筋膜皮瓣、逆行岛状皮瓣和新出现的带皮神经营养血管(丛)皮瓣亦作了较详细的介绍,适合骨科、手外科、整形外科、修复重建外科、泌尿外科和显微外科等医师阅读,也可作为医学院校相关专业研究生、本科生的参考教材。

有机固体

众所周知,固态的有机化合物包括高分子化合物都是分子固体,是一种分子的凝聚态,分子间以较弱的范德华力凝聚,所以有机固体的电子性质基本上仍保持分子的电子性质。有机固体这门新兴的学科主要就是研究有机固体的电子性质及其应用。本书是一本系统阐述有机固体的科学专著,内容涉及有机固体的基本理论、研究现状和应用前景,分别介绍了有机光导体、有机导体与超导体、导电高聚物、有机固体的非线性光学特性、富勒烯、导电高分子的应用、分子器件等,可供材料科学、有机化学、有机固体等专业的本科生以及研究生使用,也可作相关专业研究人员的参考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